国际儒商协会在京成立

2010年03月25日 13:43  栏目首页 我要评论

1月23日上午,国际儒商联合会揭牌仪式在中共中央党校隆重举行,来自政界领导、学术界专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家代表等会集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包括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张永谦,孟洛川第五代孙孟宪桂,电视剧《一代大商孟洛川》出品人郭丽双,孟洛川家乡即章丘市副市长李文秀,原商务部副部长何济海,国际儒商联合会秘书长齐崇峰等,众多学术专家与领导。会上,2010国际儒商高层论坛之“中华老字号与儒商之道——对话《一代大商孟洛川》”也同时举行。

  改革开发以来,我国行业协会、商会发展迅速,在提供政策咨询、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对行业协会商会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给予高度肯定。在此背景下,以儒商文化为依托,国内外也相继成立了一些地域性商会或儒商研究机构。为使致力于儒商事业的企业家及学者更好地发展,加强企业间交流与合作,实现儒商的崛起,发起成立国际儒商联合会既是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亦是国内外致力于儒商事业企业家学术界专家们的共同期盼。

  国际儒商联合会,将立足国内,放眼世界,广聚国内外儒商,以优秀儒商代表为特定高端商业群体,通过定期举办儒商高层论坛等各种活动研究、宣传、表彰儒商,提高儒商知名度、美誉度,加强企业间的交流、联谊及商务合作,为企业培育、扶携儒商人才,壮大儒商队伍,为弘扬中华文化、繁荣华人世界经济服务,为人类文明的发展凝聚一份儒商之合力。

  在揭牌仪式上,原商业部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国际儒商联合会会长何济海致辞,并与中共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组织部长张虎林为国际儒商联合会揭牌。国际儒商联合会秘书长齐崇峰作了热情洋溢地发言。随后,与会嘉宾围绕儒商文化的发扬与传承举行“中华老字号与儒商之道——对话《一代大商孟洛川》”。

 

 

责编:辛逸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