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污染治理注意事项

2010年03月25日 15:52  栏目首页 我要评论

  近年来,装修污染治理行业紧随着经济腾飞的强流,开始声势浩大地蓬勃发展。然而,看到了甜头的某些不法商人却盘算着如何利用这次发展的机会钻老百姓的空子,各种各样的陷阱由此产生。

  装修污染治理陷阱花样多

  家住某小区的华先生夫妇为新房装修后检测空气超标。经过反复对比,选择了一家报价相对便宜的除甲醛公司。可一上门,却发现治理价格远高于电话咨询价格,无电梯每层加价50元,经此家公司检测,甲醛超标8倍,加收治理费20%。壁纸加收10%还不包含苯系物和TVOC,综合治理价格算下来比当初询价翻了一翻,让夫妇俩大呼上当。有华先生夫妇这样经历的人很多,除了遭遇“低价噱头”“免费检测”外,还有类似以次充好、合同违法、等诸多陷阱,消费者真是防不胜防。

  那么,装修污染治理行业有如此多陷阱?装修污染治理市场还是相对混乱,且产品也是鱼龙混杂,那么消费者该如何慧眼识珠选择室内环境治理公司呢?

  一看治理单位的资质。凡在国内承担室内环境污染净化治理工程的单位,应持有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室内环境污染净化治理证书》,而申请该《证书》的单位应当具备四个基本条件:第一,有具有国家职业资格的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第二,掌握两项以上有关室内环境净化治理实用技术 。第三,独立承担过至少五项室内环境污染净化治理工作,并经过室内环境检测单位检测达到国家室内环境标准要求。第四,必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一定的注册资本、固定的工作场所和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等要求。

  二看工作人员上岗证。由于室内环境污染问题比较复杂,涉及污染检测、工艺控制、室内环境评价和各种净化治理技术的掌握等方面,必须由经过专业岗位培训的人员才能够胜任。

  三看治理产品的净化效果报告。目前市场上各种室内环境污染净化治理产品比较多,涉及到化学、生物、物理和电器等方面,而且,各种产品的性能和净化物质净化效果使用方法和条件都不同,特别是净化效果的评价,消费者一定要看是否有国内专业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和产品说明。

  四看净化治理合同。由于室内环境污染净化治理污染具有反弹性,因此一定要在合同里面注明,在治理工程结束后,客服人员对用户进行回访,进行客户室内环境勘察,判断是否需要进行后续服务。

  五看净化效果检测报告。为了科学准确的评价净化治理的效果,一定要请有国家室内环境污染检测资格的单位进行检测,要出具有法律依据的检测报告,千万不要轻信一些无资格的检测治理公司的检测报告。

  室内环境治理行业需要治理公司用“心”去治理,靠“口碑宣传”

  北京凝聚力科技有限公司专注环保,将装修污染治理进行到底...预约治理热线:010-58778604

 

责编:辛逸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