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除甲醛 放心住新居

2010年04月23日 15:52  51xjj.com 我要评论

      经济增长了,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越来越追求健康绿色的生活环境,家里刚装修完,装修除甲醛已是必不可少的一步,也是对家人最大的关怀,切莫心急入住而忽视健康的问题。


      入住前先进行室内环境检测

      研究表明,新装房子主要存在有甲醛、苯、氨气、TVOC(挥发性有机物)、放射性氡等五项主要污染物,如果室内有害污染气体超标会严重影响家人的健康。所以装修完之后,多数人都会提醒您,一定不能着急入住,应先放置一段时间,好挥发有害气体,但是实际上装修污染物的释放周期很长,例如甲醛完全挥发所需用时长达3-15年。

      为了保证住得安心,我们可以请专业的机构进行一下室内空气检测,检测达标方才入住。按照GB50325-2001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甲醛、苯、TVOC、氡以及氨主要的有害物质在空气中的含量进行了严格的规定。提醒:检测报告一定要看是否带有“CMA”标识,否则无效。

      治理家装污染三步走

      如果室内空气检测达标最好,既可马上入住。但如果没有达标,也有一些简单易行的除去室内甲醛等有害气体的方法。

      第一步:装修除甲醛应先通风散味

      刚装修好的房间应尽量通风散味,做好净化工作,最少需要十至二十天。房间通风去味的方法也讲究:不要打开所有门窗急速风干,这样墙面容易出现裂纹。而应打开室内房门,利用厨房、卫生间的窗户进行通风。另外,还可在室内放上几个菠萝,来加快异味吸收的速度。

      第二步:装修除甲醛可请专业治理公司

      其实对于想快速清除家居异味的人来说,可以考虑请下专业甲醛等有害气体治理公司。这样最大的好处就是绝对的安全、可靠、效果保证,可强力清除家庭、办公室及公共场所装修后甲醛、苯系物及其它VOC等有害物的污染,净化室内环境。


      第三步:装修除甲醛可用些植物排毒有保障

      经过几天时间的通风散味,有害气体散发已经进入缓慢的过程,无论你再怎么通风,也不可能一下子去除,这时,就要准备打持久战了。可以考虑买一些诸如吊兰、绿萝等花卉类植物放在家中,这类植物都具有一定的吸味作用,可以消除减少气中的有害物质。

      装修除甲醛,关心家人健康!
      北京市新净界室内空气净化机构(网址:HTTP://WWW.51XJJ.COM


 

责编:王斌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