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畅:80后应承担怎样的责任

2010年05月14日 15:54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中国未来领袖俱乐部主席刘畅

  2010年5月8日,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温莎影响力嘉耀大奖——改变中国的商业力量”评选之聚焦成都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论道成都——全球化背景下的区域战略”为主题,图为中国未来领袖俱乐部主席刘畅。

  刘畅:各位来自商界的朋友,各位来自杰出女性企业家朋友,大家晚上好!谢谢刚才伟大的刘总,还有敬爱的陈婷姐姐做的前序,她刚才讲的神秘嘉宾,这个神秘嘉宾就是我。其实我上台之前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该讲什么,我还是蛮紧张的。所以我在想我要说什么,我很感谢新希望的同事在我上台之前为我准备了非常多的话题让我来讲,我很感谢大会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在我老家成都,能够跟尊敬的刘总一起站在台上面。我在想大家对什么会更感兴趣,所以我还是讲讲我自己和我现在做的事情吧。

  我是一个企业家的第二代,我是一个80后女生,一切我跟新希望这样一个企业实际上同岁了,所以我很感谢在新希望企业里面工作、体会人生,我在这里面工作超过8年时间,从乳业部建立,到房地产事业部,都工作过不短的时间。可能因为我的工作背景,被中国华商协会看重,让我来做中国未来企业俱乐部主席。我在想其实对于我们第二代企业家来讲,我不知道历史责任和使命是什么,这其实是媒体和大众都很关心的事情,我在想我站在这里是不是为第二代做一个平反,结合这个主题,这个主题是中国的商业力量,作为第二代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优秀的青年们都是改变中国商业力量重要组成部分,我来讲我自己作为企业家第二代来讲,就是要接班还是不接班,真正要做父母喜欢做的事情还是父母喜欢做的事情,我觉得这在成长过程中一直在摸索。前两天在人民大会堂,我们中国未来领袖俱乐部正式成立,成立过程中也邀请了过百位跟我有同样的背景的朋友们,我们非常开心在一起讨论,我们的责任是什么,我们在彷徨什么。在80年代大家很多都是独生子女,在这样一个重压下我们首先要做什么才能对得起自己和对得起父母。今天更多是跟大家认识一下,如果在座有跟我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者您的女儿或者儿子有这样想法的话,我也想跟大家建立更多的联系。其他的我就不多讲了。谢谢大家。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