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共论全球化背景下的区域战略

2010年05月14日 16:09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2010年5月8日下午,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温莎影响力嘉耀大奖——改变中国的商业力量”评选之成都论坛在成都·天府丽都喜来登饭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论道成都——全球化背景下的区域战略”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商界、学界、传媒界近百位精英人士在此分享智慧,共论全球化背景下的区域战略。

  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区域经济发展的内外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企业既要立足区域发展,又要具备全球视野。以跨国公司为主体的企业及地区为顺应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所带来机会与挑战,纷纷调整各自的全球化发展战略。那么中国本土企业该如何在全球化背景下制定适合自己的区域发展战略,将是关系到企业长远发展的关键问题。

  作为“温莎影响力嘉耀大奖——改变中国的商业力量”评选的第三站,本次活动邀请国内商界、学界、传媒界近百位精英人士在此分享智慧,从各自的领域和行业为中国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参会嘉宾分享了他们在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独到见解,以国际化的视野对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未来的发展图景进行了展望。

  活动现场,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先生、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先生、《环球企业家》杂志董事总经理陈婷女士分别就“全球化背景下的区域战略”为主题,纷纷发表了精彩演讲,共同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随后,一场以尊贵为主基调的高端商务晚宴华丽展开,温莎苏格兰威士忌品牌大使林殿理先生邀请现场嘉宾一道品鉴尊贵极致的温莎XR顶级苏格兰威士忌,共同分享彼此的精彩故事,继续倡导和谐尊贵的品质生活,共同探讨新经济环境下中国经济的走向。以“影响力”为品牌理念的温莎苏格兰威士忌与这些商界领袖一起见证改变中国的商业力量,共同嘉耀改变中国的商业领袖。这不仅是一次味蕾的完美体验,更是智慧的激荡交流和畅想。

  商业改变中国,作为中国知名商业杂志,17年来,《环球企业家》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商业国际化”,而中国商业国际化的过程本身就是一部中国商业的变革史,其集中报道并呈现的人物也因之成为了改变中国商业的影响力人物。本次评选旨在关注改变中国的商业力量——那些变革中国商业模式、推动中国经济进步、改变国人生活形态的企业领袖,最终将从50位候选人中选取并嘉耀15位最具公众影响力、最具创新思维、最能代表中国商业变革的商业英雄。他们可以是各行业的领袖人物,也可以是在某个方面有突出影响力的人物。本次评选将从“公众影响力、创新变革精神、商业成就表现”三大维度和“公众影响力、商业思维创新、行业发展贡献、商业模式变革、经营业绩表现”五大参数来评价推动中国商业变革的影响力人物。

  “温莎影响力嘉耀大奖——改变中国的商业力量”评选,由《环球企业家》杂志主办,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联合发布,并携手新浪财经、和讯网、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三大知名网站,以及21世纪经济报道等主流财经媒体,共同强势打造,温莎苏格兰威士忌为本次评选提供全程冠名支持。4月-5月,围绕评选主题分别在宁波、福州、成都、大连举办巡回论坛,6月中旬将在上海举行盛大颁奖典礼。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