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苏敬勤致辞

2010年05月28日 10:25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苏敬勤

  2010年5月22日,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温莎影响力嘉耀大奖——改变中国的商业力量”评选之把脉大连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把脉大连——低碳经济环境下的企业社会责任”为主题,图为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苏敬勤。

  苏敬勤:尊敬的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晚上好!

  我觉得今天不太一样,为什么呢?刚才一个小时的时间我是被美女环抱的,大家可能都没有这样一种幸运,我们北京电视台非常著名的大连籍的女士宫女士,以及马总、陈总。但是我想说什么问题呢?这个会议评选的主题,应该说一定和女士有关系,因为在我们现代的商业社会,往往是男人的社会,是竞争的社会,我们想的更多的是创造财富,占领市场。包括刚才我们在论坛上,我讲到的观点,实际上某种意义上也代表一种男人的观点。我在讲我们要出更多世界500强,我们要更多中国自己管理的企业家,我讲这些东西。我听了以后我感觉,包括马女士、陈女士,她们讲的不一样,她们非常温馨。实际上关注到我们这个社会存在的最基础的东西,我们为什么在奋斗,我们为什么要做我们的企业?实际上就是要让我们这个社会更加绚丽多彩、更加美好,我们要起到这样一个作用。所以这个主题,改变中国的商业,实际上不仅仅强调我们的份额,我们的市场市值,而且关注到了我们经常不太容易关注到的整个社会的形象,整个企业的影响力以及我们更深层次的文化、创新等等,我觉得这个主题确实和女性有关系。我非常高兴,在此之前我没有参加过这个活动,但是今天我参加了,我觉得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活动,包括我们的校友也是做企业家的,我觉得在这样的氛围和环境中,应该说也会陶冶我们的情操,使得我们对这个社会,对企业认识有一些新的不同的理解。我觉得这个非常好。我们这样一个学院比较侧重硬的问题,包括开学典礼的时候在座各位知道,我们科研经费全国多少万等等。但是我想除了这个之外,是不是要承担更多的在低碳经济环境下的社会责任,我们要培养更多的这样的一些人才。而我想改变中国的商业,实际上应该说从人才培养做起,所以我们非常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也非常希望我们评选活动圆满成功,祝大家在今天这个周末的晚宴中能够愉快,能够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和美好,谢谢大家!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