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股指期货 利好几何?

2010年03月26日 10:34  我要评论

    但目前对于公募基金能否参与股指期货,具体办法还没有出台。不过,市场各方都比较明确,公募基金即使投资股指期货,持仓量也会有严格限制,因此私募基金就会成为参与股指期货的重要角色。那私募基金们又将如何看待这个新品种呢?他们的投资策略会不会已经开始调整,来看记者的调查。

    陈宇是北京的一家阳光私募神农投资的执行董事。他告诉记者,股指期货推出的前后半年,市场很可能出现巨大的波动。尽管充满期待,但是陈宇也表示,毕竟股指期货的推出正式推出要到5月份,现在谈对市场发展趋势的影响还为时过早,目前他所管理的基金的投资策略还非常谨慎。

    记者:“那么现在你们的仓位情况是怎么样的?”

    北京神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宇:“我们目前的仓位呢,现在还是保持比较谨慎的一个水平。”

    记者:“怎么样的一个谨慎呢?”

    北京神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宇:“那么目前仓位的话呢,我们大致在半仓的上下,那么主要的投资的标的,也是以资产重组股为主,现在的话还没有向股指期货相关概念股,或者大盘蓝筹股上进行过多的切换。”

    记者:“为什么不提前对一些因为股指期货有可能受关注和追捧的板块来进行准备呢?”

    北京神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宇:“就是目前这个始点距离股指期货推出还有三个多月到四个月的时间,在这么三、四个月的时间里头,整个市场以及我们的经济的基本面,还有我们信贷的相关这样一个放出规模到底会怎么样,实际上还是未知数。经过09年,我们整个指数大幅一个上涨会反弹,以及我们信贷的大规模扩张以后,那么的话,2010年到底这个经济形势怎么走,市场怎么变化,并不是很确定的,现在市场上分歧也很大。所以股指期货这个东西出来,我们提前三、四个月去做盲目的布局,很有可能事倍功半。所以现在更好的话是观察。”

    陈宇告诉记者,作为一家私募基金,股指期货推出后,他们会直接参与股指期货来盈利,而不是现在在A股市场上买入期货概念以及大盘蓝筹等与股指期货相关联的股票。

    而另一家位于深圳的私募基金经理告诉记者,私募基金数量众多,大家的投资理念、操作风格、资金渠道其实都各不相同,客户对风险的偏好将决定他们能在多大程度上参与股指期货。

    硅谷基金经理杨永兴:“在它刚开始的阶段,我们可能也不会去投入很多的资金去操作,比例应该在10%到20%,管理资产的10%到20%,所以说它不是像刚才说股指期货一推出蜂拥而至,那股指期货不是抢钱的地方。”

    看来,面对股指期货这个投资放大器,私募基金们表现得小心翼翼,尤其在股票市场还存在很多未知数的时候,它们更看重股指期货降低风险的功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