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商认为:今年中国铁矿石资源总体供应充裕

2010年04月10日 22:05  新华网山东频道 我要评论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10日电(记者吕福明、刘宝森、邓卫华)中钢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铁铮在日前举办的2010年铁矿石国际市场研讨会上分析说,今年,中国铁矿石资源总体供应较为充裕,资源不会过于紧张,甚至可能使下半年矿石供应过剩,转而导致价格下跌。

    王铁铮预计,2010年中国总体铁矿石供应量大约在10亿吨,其中进口铁矿石供应量大约在6.6亿吨。

    他认为,2010年,全球经济将温和复苏,钢铁工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依然有广阔发展前景,市场需求会好于2009年,预计全国粗钢产量继续保持7%-8%的增长,保守估计达到6.1亿吨左右。

    钢铁市场的发展将带动铁矿石需求增长。2月末,铁矿石外盘报价突破140美元/吨,为2008年9月份以来最高点,比1月末上涨13.5%。印度、巴西增加出口关税的传闻,加剧了市场继续走高的预期。

    王铁铮认为,2010年三大矿山公司产量会有较大幅度增长,而国内铁矿石产量增长也有望超过2009年。

    因此,2010年铁矿石市场整体走势应好于2009年,供需基本维持平衡,价格小幅上涨,并分阶段盘整。

    中钢贸易有限公司(Sinosteel Trading Co.,Ltd)是一家国有大型外贸公司,其铁矿石进口量一直位居全国前列。(完)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