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浦项制铁被评为最具竞争力钢铁公司

2010年04月20日 12:19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首尔4月8日电 韩国浦项制铁公司8日宣布,在世界权威钢铁专门分析机构“世界钢铁动态”(WSD)近期对全球32家钢铁企业进行的评估中,浦项制铁被评为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

    该评估主要围绕企业规模、技术力量、收益等23个指标展开,结果显示,浦项制铁在技术力量、财务健全性、成本竞争力、劳动操作熟练度等方面都获得了最高分,所有项目的平均分数达到7.84。印度钢铁管理局公司(SAIL)以7.41排名第二,其后依次是俄罗斯新利佩茨克钢铁公司(NLMK,7.40)、俄罗斯北方钢铁公司(Severstal,7.38)和巴西国民钢铁公司(CSN,7.30)。

    浦项制铁曾于2002年至2004年连续在该评估中夺冠,但之后俄罗斯及印度的钢铁企业轮流抢占了第一的位置。

    浦项制铁相关人士说,在去年全球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浦项制铁的竞争对手都大幅减产,但浦项制铁通过利用低价原材料等手段,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果,因此受到了高度评价。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