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铁同意铁矿石进口价暂时上涨90%

2010年04月20日 12:22  国际在线 我要评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宏宇):据日本共同社30日报道,新日本制铁公司已同巴西淡水河谷矿业集团达成暂定协议,将4至6月从后者进口的铁矿石价格较2009财年度提升约一倍,每吨增到100至110美元。铁矿石价格再度创下历史新高。

    新日铁2009年同淡水河谷签订合同,当年度内以每吨55美元的价格从后者进口铁矿石。围绕今年4月以后的价格,双方一直存在较大分歧,此次,双方同意就淡水河谷方面提出的金额达成暂定协议,并继续就正式价格进行协商。分析人士预计正式价格和暂定协议价格不会有太大出入。

    日本舆论普遍担心,日钢铁公司将把原料上涨的压力转移到钢材价格上,此举将广泛影响到日本国内的汽车、家电等各行业,影响日经济复苏及日本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