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铁与丰田达成汽车钢材降价协议

2010年04月22日 17:24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鉴于资源巨头力拓已与日本最大钢铁企业新日铁就新财年铁矿石价格谈判达成降价协议,业界关注已久的新日铁与丰田之间进行的汽车钢材降价谈判也于26日达成了一致。

    消息说,2009财年(2009年4月-2010年3月)车用钢材价格每吨将比上财年下调1.5万日元(约95日元合1美元),降幅在10%以上。这是车用钢材7年来首次降价。

    据悉,上财年丰田在日本国内共生产汽车339万辆,总共采购了约340万吨车用钢材。因此,报道推算,日本生产1辆汽车平均需用钢材1吨左右,所以,车用钢材降价可以使日本汽车制造商每辆汽车的钢材采购成本下降1.5万日元。

    报道称,新日铁与丰田之间确定的价格是日本国内市场钢材价格的重要指标,将对其他制造业巨头间的交易产生明显影响,也是造船和家电用钢材价格谈判的参照。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