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缺席铁矿石谈判 钢协专家吁请中投关注

2010年04月30日 14:41  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金融力量的缺席是中国在铁矿石谈判中屡屡弱势的主要原因之一”,4月29日,中钢协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表示。

    这一次,业界注意到了矿业巨头背后金融寡头的魅影。据近日媒体披露, 淡水河谷、力拓、必和必拓这三大矿山公司的股东构成,发现除淡水河谷的由本国养老基金控股外, 力拓、必和必拓都已经被国际金融资本控制。

    对比三大矿山强大的金融力量背景,中国的钢铁企业可谓形单影孤,“产融融合”更多的还是发生在钢铁企业主动入股国内信托公司、基金公司等方面。拥有更强大力量的中投公司等主权基金,没有能在铁矿石谈判中发挥作用。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