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未崩盘 目前仍在进行

2010年05月04日 09:34  新京报 我要评论

    “中方与三巨头的铁矿石谈判并未中断,目前仍在进行中。”在4月28日召开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0年第二次行业信息发布会上,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表示。此外,他对钢企私下与三巨头签署“临时价格”以获得供货表示理解和认可。

    罗冰生表示,铁矿石谈判并未崩盘。“他们提出过高的价格,我们可以不接受,虽然已经过了4月1日这一最后期限,三巨头还在继续供货,谈判也在继续。”

    由于铁矿石谈判僵持不下,不少钢铁企业私下和矿山接洽并通过“约定价格”的形式获得铁矿石供货。对这一做法,中钢协在4月28日的会议上首次表示认可。

    罗冰生说,“从钢企面临的实际情况出发,保证原料供应。为了保证生产进行,有的企业和三巨头有一些谈判或者达成一些协议,与行业要求并不相悖。”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