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经济文化共放异彩

2010年04月22日 13:54  cctv.com 我要评论

  扬州涌动投资春潮

  一场春雨,滋润着扬州这片投资的沃土,扬州处处涌动着投资的春潮。昨天上午,我市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共有120个注册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和投入5000万元以上的民资项目集中开工投产。其中,外资项目总投资23.99亿美元,注册外资13.9亿美元;民资项目总投资169.89亿元,注册资本52.78亿元。

  在扬州市项目集中开工投产的主会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威新能源、晋皇科技、祥赫光电等18个项目举行了集中开工投产仪式。

  扬州市市长谢正义在致辞中说,去年以来,全市上下采取了一系列保增长、促发展、促转型的政策措施,全市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作为全市经济发展主要载体、前沿阵地,各开发园区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带动作用。希望各开发园区和市各职能部门,继续秉承“为投资者服务,帮投资者发展,助投资者成功”的服务宗旨,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积极、更主动,为各位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扬州成为更多有抱负、有胆识的企业家和投资者施展才华、创造辉煌的风水宝地。

  作为中国最大、最具实力的国有新能源企业集团,保定天威集团总投资40亿元在扬州新建太阳能光伏组件以及电池项目。集团总经理丁强表示,争取最快最好地将项目建设完成,为扬州新能源产业和中国新能源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19日上午,扬州化工园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典礼,香港建滔化工集团30万吨苯酚/丙酮等8个项目顺利开工。

  邗江区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亿元。其中投资规模最大的是牧羊科技园饲料机械项目,占地500亩、总投资10亿元,其他8个项目总投资都在1000万美元以上。其中,创意产业就有两个,分别是总投资4000万美元的智谷科技创业园,占地面积达400亩,主要涉及科技产品研发、转化服务中心及产业化基地;另一是总投资1000万美元的扬州奇越产业园,园区定位为动漫研发和软件创意。

  维扬区产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暨吉绅汽配园奠基仪式也于19日上午在维扬经济开发区举行。维扬区新开工奠基的工业项目共有11个,其中外资项目6个,民资项目5个,基本都是汽车零部件、电子及机电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项目,总投资23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形成年产能近35亿元。吉绅汽车配件工业园项目总投资2900万美元。

  广陵区集中开工31个项目,总投资折合人民币78.4亿元。这些项目中,外资项目16个,总投资约4.5亿美元,注册资本约2.8亿美元,投资最大的暻泰车材二期项目总投资超1.5亿美元,注册资本7000万美元。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广陵产业结构,促进“两城三区”又好又快发展。

  由扬州神舟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电动观光车项目在小纪镇开工建设。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预计将形成年产各类电动观光车3万辆,实现年销售20亿元、利税3亿多元。

  19日上午,高邮市举行第六届中国双黄鸭蛋节“2010年工业项目建设百日巡礼活动”,全市共有开工、竣工、投产项目91项,项目总投资59.69亿元,其中开工项目69项,投资47.22亿元;竣工、投产项目22项,投资12.47亿元。

  作为该市招商引资的主阵地,高邮开发区举行了苏州工业园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10亿元超高压互感器项目、江苏华鹏拓普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通讯电缆项目等6个项目的集中开工仪式,这6个项目将推动当地调整产业结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高邮市争先进位、创新发展增添新动力。

  19日上午,仪征市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中江能源回收、二十一世纪新能源装备、舜天二期、天富龙科技纤维等51个项目集中开工,飞利浦水平线、荣成混凝土、赛沸尔机械等10个项目顺利投产。

  仪征当天开工投产的61个项目中,外资项目16个,总投资4.8亿美元。这些项目涉及汽车零部件、船舶制造、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现代信息技术、高效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投资规模较大、科技含量较高,与仪征市主导产业紧密相关,将为推动仪征产业集聚、促进经济增长增添新动力。

  宝应县1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亿多元,其中大多数开工项目将直接促进宝应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也将成为宝应新一批利税大户。

  发展论坛探讨转型

  2010中国•扬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暨中英文扬州旅游网站开通仪式19日下午举行,众多专家学者围绕“战略转型期的文化旅游产业化发展”主题,为扬州市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强市建言献策。扬州市长谢正义致欢迎辞。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李明耀,市委副书记王荣平等出席论坛。论坛由扬州市政府和江苏省旅游局共同主办,旨在深入探讨扬州旅游在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型的过程中,文化与旅游如何有机融合、文化旅游产业如何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从而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实现扬州旅游的成功转型和跨越式发展。

  谢正义在致辞中说,扬州是全国首批二十四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扬州把旅游业作为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进行培育,加大力度进行引导和扶持。全市文化旅游的个性特征更加鲜明,产品线路更加丰富,品质内涵更加突出,扬州日渐成为国内外旅游者追寻文化感悟与文化享受的重要选择。今年是国家“文化旅游主题年”,扬州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放大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国家文化旅游示范区”的金牌效应,加强文化旅游资源的整合与创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着力引进国内外大型文化旅游企业,培育本土文化旅游名企,不断探索文化旅游发展的新途径、新方式、新形态,推动扬州大旅游、大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旅游产业强市。同时,将充分利用中英文扬州旅游网站这一平台,向海内外嘉宾和朋友展示“人文、生态、精致、宜居”的新扬州。

  开幕式上,谢正义先与李明耀共同触摸水晶球,开通中英文扬州旅游网站。新版扬州旅游网最大亮点是集成了完整的电子商务功能,游客可以在线实时购买扬州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汉陵苑五大景点的电子门票,预订酒店房间,同时还结合3G时代的特点增添了中国移动手机支付功能。

  论坛上,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张鸿雁教授、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崔凤军、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王缉慈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演说。王玉新从文化视角下扬州旅游业的转型、现实背景下扬州文化旅游业的实践和产业化前提下扬州文化旅游业的跨越等方面作了精彩阐述。

责编:张亦弛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