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泄漏:“大礼帽”将助堵墨西哥湾漏油

2010年05月17日 17:10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在用大型钢筋水泥罩封堵墨西哥湾漏油的计划搁浅之后,英国石油公司10日宣布,将用一个体积较小、被其称为“大礼帽”的新设备帮助封堵漏油。

  据英国石油公司官员介绍,这一设备的工作原理与钢筋水泥罩相似,都是将设备置于海底油井漏油处收集漏油,然后将其输送到海面的一艘油船。但与重达100吨的钢筋水泥罩相比,“大礼帽”体积小得多,直径仅为4英尺(约合1.2米),长度为5英尺(约合1.5米)。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当天在休斯敦说,新设备体积减小,进入其内部的海水相应减少,“因此形成气体水合物的可能性将减小”。他同时指出,新设备在收集漏油时可能不如大型钢筋水泥罩有效。

  英国石油公司8日被迫暂时放弃用大型钢筋水泥罩封堵漏油的计划,因为大量结晶状气体水合物聚集在罩内,使其浮力增大,无法严密罩住漏油处,罩内收集的漏油也无法被输出。

  海沃德表示,他希望“大礼帽”能够在72小时之内安置到位。另有英国石油公司人员说,经过整修,这一新设备将在本周内安置到位并开始运行。

  目前,英国石油公司工程人员还计划采取“垃圾注入”法封堵漏油。即将粉碎的轮胎、高尔夫球和打结的绳子等通过高压注入漏油油井,堵住漏油。不过这一方案至少要两周后才有可能实施。

  海沃德当天还透露,一个由科学家、工程师和石油钻井专家组成的国际研究小组正在英国石油公司位于休斯敦的办公室夜以继日地工作,寻找控制漏油的有效方法。

  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深水地平线”海上石油钻井平台4月20日晚在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附近的墨西哥湾海域发生爆炸并着火,燃烧约36小时后沉入大海。平台底部油井目前正以每天约5000桶的速度漏油。(记者陈宇)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