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考验英美 时间问题是致命伤

2010年05月17日 17:12  人民网 我要评论

  5月4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附近的尚德卢尔群岛海域,一个可能遭受原油泄漏污染的岛屿周围被布下拦油网。 新华社/法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5分报道,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处理再遇挫折,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原本以为可以利用一个钢筋水泥罩罩住墨西哥湾海底油井从而解决漏油问题的英国石油公司,现在遇到了新的麻烦。因为发现在钢筋水泥罩内有类似冰晶体的凝结物,他们现在必须把这个重达98吨的罩子从井口移开。

  目前正在墨西哥湾上演的这一幕已经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故。而行动迟缓的美国政府和控油不力的英国石油公司当然也就成为众矢之的。飞机喷洒除油剂、制造钢筋水泥罩,美英各出其谋,控油方案却频频受挫。

  石油泄漏一发不可收拾 多项控油措施未见理想效果

  从4月24日开始漏油到今天,已经过去半个多月,墨西哥湾的石油泄漏还在蔓延和扩大,给美国沿岸的生态环境和居民的心理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因此尽快的控制住漏油井是现在最最紧迫的事情。

  目前主要的控油措施有这样几种:第一飞机喷洒除油剂。其实截止到前天,英国石油公司已经先后喷洒了三轮的除油剂,试图控制住原油,阻止它们流向海岸。但是这种化油行动先前曾被环境保护署叫停两次,有石油专家经过考察,认定除油剂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有毒的”。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