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谴责涉及钻油台漏油事故公司互相推托责任

2010年05月17日 17:13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5月13日,英国石油公司公布了墨西哥湾油井泄漏的图片。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谴责涉及钻油台爆炸漏油事故的公司互相推托责任,下令彻底改革现时的石油开采审批程序。钻油台爆炸事故发生接近一个月,美国多个州持续受油污影响。期间油公司为求阻截油污源头绞尽脑汁,但始终事倍功半。

  奥巴马表示,善后工作进度令他感到愤怒及失望,须要加紧清理工作。他指,将利用一切可用资源阻止原油继续向墨西哥湾泄漏。

  奥巴马当天与部分内阁成员就原油泄漏事件举行会谈后表示,尽管目前仍不清楚每天有多少原油泄入墨西哥湾,但美国政府一直将原油泄漏当作可能的灾难性事件来应对,并将全力阻止原油泄漏、进行油污清理,及确保墨西哥湾沿岸居民恢复正常生活。

  汲取今次教训,奥巴马下令矿产管理局要一分为二,分别负责审批计划及落实安全工作,希望有助避免利益冲突。奥巴马重申一定要英国石油承担所有必要费用,而不是由美国纳税人支付。

  奥巴马又强烈谴责有关油公司在国会听证会上的表现。他当天还抨击了英国石油公司、越洋钻探公司和哈利伯顿公司高管们推卸责任的闹剧,并表示决不容忍推卸责任及不负责任的行为。

  在美国参议院环境和自然资源委员会11日举行的听证会上,卷入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的3家公司的高管们合演了一出推诿扯皮闹剧。

  奥巴马表示,由于发放近海油气钻探许可时未进行适当的环境评估,美国政府对原油泄漏事件的发生也负有责任。他要求对已经发放的许可进行额外评估,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4月20日,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东南约82公里处海面的一座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这一平台属于瑞士越洋钻探公司,由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火势持续大约36小时后,平台沉入墨西哥湾,其底部油井自4月24日起漏油不止,造成大面积原油污染。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