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出事钻井台被指安检不到位 曾获安全奖

2010年05月17日 17:15  中国网 我要评论

油井爆炸后的燃烧场面。

  据美联社5月16日报道,美联社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负责确保英国石油公司所属“深水地平线”石油钻井平台安全运作的美国联邦政府部门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对钻井平台进行安全检查。而就在这样未得到有效安检的情况下,奥巴马政府去年还曾向该事故钻井平台颁发了安全奖。

  “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于4月20日爆炸沉没,造成11人丧生,并引发了墨西哥湾大规模原油泄露事故。

  自2005年1月以来,安检人员只向“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发出过一个轻度违反安全规定的通知。由于安全记录良好,联邦矿产资源管理局去年向“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颁发了安全奖,称它是行业安全的典范。

  美联社早些时候进行的调查发现,“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是在没有按照矿产资源管理局的要求提供安全认证的情况下运作的。在管理人员弱化了测试要求后,多个钻井平台的切断阀发生故障。“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的切断阀出现故障是导致它爆炸沉没的原因。

  根据美国联邦矿产资源管理局的记录,在过去的五年里,联邦矿产资源管理局对“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的安检次数大幅减少。

  美国政府部门所提供的最新数字显示,在“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抵达海湾的头40个月里,安检人员对其进行了40次安检,这符合矿产管理局对近海石油油井平台的安检政策。即使是采信安检人员最近64个月里对“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进行了48次安检,安检人员对钻探平台的安检次数也比规定的要少百分之二十五。最初提供给美联社的数据显示,安检人员对钻井平台的安检次数要比规定的要少百分之五十九。

  矿产资源管理局的主管单位内务部发言人克恩德拉-巴克夫不愿意就安检数次发表评估。她说:“我们正在调查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事件所暴露出来的所有问题。”

  应美联社根据的信息自由法案所提出的申请,矿产资源管理局提供了一月份、二月份和四月份的安检报告。文件显示,安检人员对“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进行了两个小时或者不足两小时的安检,安检报告上的一些信息被“技术处理”,官员们没有就此给出解释。(昙华)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