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事件以来BP股价已大跌近两成

2010年05月18日 16:36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伦敦5月4日电 漏油事件不仅使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各州受到巨大威胁,更使导致事故的石油钻井平台的租赁方英国石油公司(BP)遭受深重打击。自原油泄漏事件发生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17%左右。

  4月20日,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东南约82公里处海面的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这一平台属于瑞士越洋钻探公司,由BP租赁。火势持续大约36小时后,平台沉入墨西哥湾,其底部油井自24日起漏油不止,造成大面积原油污染。

  据法新社报道,这一油井每日泄漏原油至少21万加仑。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4日表示,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对经历两年衰退后初现复苏迹象的美国经济而言是个“重要挑战”。由此可见这一事件的严重性。

  美国政府已表示,将致力于确保BP赔偿墨西哥湾原油污染事件造成的所有损失。据报道,到目前为止,BP预计将至少拿出160亿美元用于赔偿。而由于美国方面仍未抑制油井泄漏,随着事态发展,BP的潜在成本将与日俱增。另外,市场人士担心这一事件可能会影响到BP未来与美国政府的合作。

  受此打击,4日伦敦市场,BP股价一度跌至每股545便士,为2009年10月以来最低,尾市报554.9便士,比上个交易日下跌3.58%。伦敦股市受拖累,《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当天跌2.56%。事件发生以来,BP总市值已缩水200亿英镑。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