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油逼近美国海岸 恐成美国历史上最严重漏油事件

2010年05月18日 17:22  新华网 我要评论

  这张4月29日获得的照片显示的是,清洁船只4月28日在墨西哥湾清理美国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后被泄漏出的原油污染的水域。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29日宣布,由于墨西哥湾石油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底部油井原油泄漏对沿海地区构成威胁,路易斯安那州进入紧急状态。新华社/法新

  墨西哥湾石油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沉没后底部油井泄漏,产生的浮油逼近美国海岸,预计当地时间4月29日夜晚抵达密西西比河三角洲沿岸。

  美国政府要求动用包括军方在内的一切资源应急救灾。一些人担心,如果救灾不力,这起事件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件。

  浮油来袭

  事故油井4月29日持续漏油,浮油“魔爪”伸向美国海岸。当天早些时候,部分浮油区距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已不足5公里。

  法新社援引一名当地官员的话报道,密西西比河河口附近已经出现一层薄薄的油膜。救灾部门先前预计,浮油将于4月30日漂至海岸。但由于风力加强,浮油移动速度加快。

  气象部门预计,今后几天内风力持续强劲,浮油将借助风力长驱直入,“入侵”路易斯安那州海岸。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专家道格 赫尔顿说:“浮油会不会漂至海岸已不成疑问,问题是什么时候漂至海岸。”专家预计,浮油将于当地时间4月29日夜间抵达路易斯安那州海岸,一处野生动物保护区将首当其冲。

  事故油井日漏油量大约5000桶。工程人员尚未找到有效的堵漏办法,正筹划打减压井。打井工程耗时两、三个月,届时将有30万桶原油流入墨西哥湾。

  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件发生于1989年3月,当时美国埃克森公司“瓦尔德斯”号油轮在阿拉斯加州威廉王子湾搁浅,致使将近26万桶原油泄漏,当地环境遭到严重污染,大量海鸟和鱼类死亡。

  一些分析师认为,这起漏油事件严重程度或将超过“瓦尔德斯”号油轮漏油事件。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专家戴维 肯尼迪说:“形势十分严峻。我感到恐惧。这是一起非常非常重大的事件。”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