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漏油破裂管道照片公布

2010年05月18日 17:26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公布了墨西哥湾油井泄露以来的首张照片。从这张照片可见,墨西哥湾沉没的石油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海底约1.6千米(1英里)以下的一个破裂管道还在持续漏油。

  据报道,这张照片是英国石油公司应对危机情况处理不力后在政府以及民间舆论压力下而公布的。英国石油公司的钻油平台在4月22日爆炸引发漏油事故以来,至今泄漏进入墨西哥湾的原油估计达400万加仑而且漏油量仍在惊人增长。目前该事故已导致众多野生生物死亡,并且威胁到海岸地区渔民的生计。英国石油公司称,希望在13日晚些时候能将一个小型的钢筋水泥罩放置就位,以控制原油的泄露。英国石油公司工程师已在海床的泄露位置放下了一个大罩子,希望能够回收其中的原油。英国石油公司称,公司不能保证这些措施会有效。英国石油公司还在打一个减压井,但这可能需要80多天。该公司计划在两周内通过用高压向油井注入高尔夫球和轮胎碎片等材料以填补漏洞。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要求国会批准至少1.29亿美元的追加预算,作为紧急基金应对影响甚广的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白宫公布了奥巴马这封申请追加预算的信函。根据奥巴马的要求,至少1亿美元将提供给海岸警卫队。另外,奥巴马还呼吁增加2900万美元给内务部,用于“责任方或原油泄漏责任信托基金可赔偿之外的附加检查、执行、研究等其他活动”。据新华社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