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愿助美应对石油泄漏

2010年05月18日 17:32  新华网 我要评论

  美国国务院负责公共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菲利普·克劳利10日说,俄罗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提出愿意帮助美国应对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故。

  “关于‘深水地平线’石油泄漏……我们又收到来自俄罗斯和阿联酋的两份援助提议,”克劳利在华盛顿一新闻发布会上说。但他未说明美国是否会接受援助。

  位于墨西哥湾的“深水地平线”石油钻井平台上月20日爆炸起火,随后沉没,平台下方输油管道破裂,原油泄漏,迄今未能止漏。

  俄新社11日报道,联合国以及13个国家已提出帮助美方开展救灾。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1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将在一周内派遣能源部长朱棣文等官员及科学家前往休斯敦,与“深水地平线”租用方英国石油公司人员就解决石油泄漏一事展开“广泛对话”。

  “如总统先前所述,英国石油公司将为止漏和清理石油工作支付所有费用,”吉布斯说。

  美国国会参议院定于11日就石油泄漏事故召开两场听证会,众议院听证会定于12日举行。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