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墨西哥湾沿岸三州进入渔业灾难状态

2010年05月26日 11:14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外电消息,美国政府已经宣布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马州为“渔业灾难”状态,这三个盛产海产品的州受到了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严重影响。

  据报道,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发表声明表示,漏油事件可能将给那些依赖渔业的渔民、企业和社区造成潜在的重大经济危害,因而宣布墨西哥湾沿岸三州进入“渔业灾难”状态。这将确保政府全力援助当地渔民和渔业社区。据悉,这三个州将获得联邦基金补助。

  墨西哥湾地区是美国海产品重要产地。其中路易斯安那州海产品工业产值达24亿美元,占美国全国海产品40%,该州有2.7万人从事渔业工作。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本月18日宣布,将墨西哥湾美国专属经济区的禁渔区面积扩大至约1.9万平方公里,约相当于专属经济区面积的19%。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颁布行政命令,宣布成立独立的总统委员会,来调查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并表示在能够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前,近海石油钻探活动不得继续进行。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