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泄漏原油严重危害生态系统

2010年05月26日 14:03  中国日报 我要评论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5月24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及独立科学家称,墨西哥湾沿岸沼泽地带的泄漏原油无法移除,将对该地区的鱼类和其他野生动物产生致命毒害。

  目前,路易斯安那州超过80公里长的脆弱海岸线已经被原油所渗透。美国环境保护局官员担心,原油可能会侵入德克萨斯州到佛罗里达的湿地和海滩。路易斯安那城恐怕会成为受影响最严重的城市。

  距离路易斯安那海岸不远的一处海鸟繁殖地周六被原油污染。美联社的一名摄影师在这座海鸟栖息的小岛上发现,数百只海鸟和鸟蛋都沾上了油污。海边红树林枝桠上建有很多鸟巢,鸟巢下方的海水中荡漾着成片的浮油。

  原油在海水的推动下涌向海岸。海岸边植物的叶和茎都包裹上了一层厚厚的油污。而这些海岸植物是当地渔业赖以生存的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美国南部抵御墨西哥湾飓风的天然屏障。那些包裹在植物体上的原油很快就会切断植物必须的空气和养料来源,最终使其窒息而亡。

  在许多海水涡流处或保护性较好的海湾地形中,褐色的原油在水流的作用下被源源不断地注入水面之下,形成了厚达几英尺的浮油块。海底漏油点每天至少还会泄漏数以万升的原油,因此,漏油对生态系统的破坏仍将继续。

  有专家称天气和自然界中的微生物将会分解掉绝大多部分漏油。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漏油对海洋及海岸生态系统的破坏作用还要持续数月时间,甚至数年,要彻底分解漏油及油泥,恐怕需要更久的时间。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