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承认:低估漏油事件对环境的影响

2010年05月26日 14:21  新华社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海沃德此前在接受一家英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相信此次原油泄漏事件对环境的影响“非常非常有限”。自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 “深水地平线”海上钻井平台4月底发生爆炸并沉入墨西哥湾以来,平台底部油井一直漏油不止。

  新华社休斯敦5月24日电 (记者陈宇)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 海沃德24日在视察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南部一处被浮油污染的海滩后,承认自己低估了此次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对环境的影响,称所见让他“很受打击”。

  海沃德此前在接受一家英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相信此次原油泄漏事件对环境的影响“非常非常有限”。

  海沃德当天视察的佛琼海滩已被浮油严重污染。而据媒体报道,目前美国墨西哥湾沿岸4个州被浮油污染的海岸线长度已近240公里。

  海沃德承认,目前来看,保护海岸线的努力“并不成功”。他还承认,漏油事件显然已成为事关英国石油公司声誉的一个“大问题”。他说:“我们要尽一切所能阻止更多的污油靠岸,我们要清除每一滴漏油,我们要消除一切环境灾害。”

  英国石油公司当天宣布,将出资5亿美元资助一个关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对环境影响的调查。调查内容包括漏油和用于分解浮油的分散剂对海底和海岸的影响,以及如何提高技术尽早发现原油泄漏并有效清除漏油。

  自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 “深水地平线”海上钻井平台4月底发生爆炸并沉入墨西哥湾以来,平台底部油井一直漏油不止。英国石油公司曾尝试用多种方法封堵漏油,但均告失败。

  目前英国石油公司接入漏油油管的一条吸油管能部分收集漏油。英国石油公司24日发布的公报说,在5月17到5月23日这段时间,吸油管日收集漏油1360桶到3000桶。即便按美国海岸警卫队和英国石油公司的估计,此次事件每日的漏油量也达5000桶,而据一些专家估计,实际漏油量应远远超出这一数字。

  英国石油公司眼下寄希望于用新技术――“灭顶法”来彻底封堵漏油。所谓“灭顶法”是用泵将较重的液体打入油井,使其压力大于油井外泄的压力,之后注入水泥封闭油井。

  英国石油公司曾计划在25日实施这一计划,但公司高级官员道格 萨特尔斯24日表示,“灭顶法”最早也要到26日才能实施”。该公司一名发言人解释说,将设备安置到位并进行调试要费一些时间。英国石油公司称这一方案成功的把握为60%到70%。

  英国石油公司24日说,迄今该公司为应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已花费约7.6亿美元,其中包括应对泄漏、遏制原油扩散、打减压井、支付给墨西哥湾沿岸各州的应对漏油的款项,以及支付索赔款等。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