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英石油公司因漏油股价重挫 渣打建议中石油收购

2010年06月11日 09:58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石油(BP)因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可能需负上巨额赔偿,股价重挫。渣打集团表示,若中石油收购BP,既符合经济效益,又有助中石油转型成为全球性石油巨擘。

  BP伦敦股价周三暴跌12%至345.6便士,较事发日即4月20日的股价下跌47%,其5年期违约互换合约周三大涨208个基点,至创纪录的594,反映市场担心BP负担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庞大支出的能力,投资市场对其违约风险存有极高戒心。

  渣打的报告分析了由中石油收购BP的各种情况,指两家公司资产没有重迭,中石油若收购BP,将从一家低成长性的公司变为全球石油巨擘,大幅提高每股盈余;中石油将能以每桶油当量(boe)不到7美元的代价买到BP的油储,十分划算;中石油与BP合并后,拥有的油气储量将比艾克森美孚及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分别高出73%及187%。

  据彭博资料,截至昨日17时,BP市值约1073.1亿美元,居全球油气公司市值榜第8位;中石油为2752.4亿美元,居全球油气公司市值榜第2位;榜首为艾克森美孚,市值2820.2亿美元。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