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英副首相呼吁避免让墨西哥湾漏油影响英美关系

2010年06月12日 09:47  国际在线 我要评论

  国际在线消息:到西班牙访问的英国副首相克莱格11号在马德里说,希望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故及其相关争议尽快解决,以避免这一事件影响到英美两国关系。

  克莱格表示,英国政府正在关注事态的发展。他说,“大西洋将英美两国联系在了一起。很显然,我们也相当理解美国政府(的担忧和处境)。我确信英国石油公司会解决这一问题。这是一场生态灾难,确实需要解决。坦率地说,我认为因此而让两国关系演变成针锋相对的政治和外交纷争,并不能帮助我们快速找到一个堵住漏油、解决问题的办法。”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以来,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美国政界人士对事故钻井平台的租赁方英国石油公司的批评声越来越高。美国政界日渐强硬的措辞给英国石油公司造成压力。英国工商界担心,美国政界持续不断地批评英国石油公司可能会引发反对英国企业的倾向,因此呼吁英国政府介入此事,对英国石油公司给予支持。

  英国新任首相卡梅伦10号表示,英国政府准备帮助英国石油公司应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他打算周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话时商讨此事。这是卡梅伦首次公开就漏油事件表态。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