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英国石油公司清理墨西哥湾油污可能花60亿美元

2010年06月12日 13:56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分析人士11日表示,英国石油公司(BP)高层预计可能将耗资高达60亿美元,用于清理墨西哥湾油污。

  美国政府在前天上调了对漏油的估计,对英国石油措辞也愈发强硬。英国首相卡梅伦周末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话,英国媒体昨天纷纷刊文,要求首相保护英国石油公司。

  投资银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石油分析师菲斯捷昨天说,在一次早餐会上,英国石油执行副总裁韦斯特韦尔表示,英国石油已累计投入了14亿3000万美元用于处置漏油危机,全部清理工作耗资预计将达到30亿至60亿美元。”

  美国政府前天调高了对漏油量的估计,领导官方评估工作的麦克纳特说:“专家认为,漏油每天最少漏油2万桶,最高估计则略微超过每天4万桶。”

  美国政府原先对漏油速度的估计在每天1万2000桶至1万9000桶之间,新估计较原数字增加了一倍多。英国石油最初公布的漏油速度只有每天1000桶,随后才上调到每天5000桶,但漏油速度显然远远超过这一数字。愤怒的美国人每天都在刊登漏油污染海鸟和湿地的照片,这加深了民众印象,即英国是在有意谎报漏油速度,意在减轻自己的责任。

  英国石油正面临大量赔偿工作,美国官员希望,在完成赔偿前,英国石油能暂停支付股东花红。麦克纳特前天公布新漏油速度前,英国石油股价当天就已经下跌了6.7%,再创新低。预计在伦敦时间昨天,英国石油股价还将继续下跌。

  上周安装的吸管系统每天吸收1万5800桶原油,新估计的漏油速度说明,目前每天仍有4200桶到2万5000桶原油流入墨西哥湾,这也意味着,自事故今年4月发生以来,已泄露了至少1亿5100万升原油。

  英国首相卡梅伦前天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表示,将在本周末与奥巴马通话。自上月上任以来,卡梅伦首次对漏油事件做出评论,他说,自己理解美国政府对危机的“沮丧”情绪。他表示,英国石油需要尽一切可能解决问题,而英国政府已经做好准备伸出援手。

  奥巴马已邀请英国石油董事长思文凯和部分英国石油人员下周三在白宫会面。美国政府负责漏油处置工作的海警上将阿伦受奥巴马之托发出邀请信,阿伦在信中措辞强硬,呼吁英国石油付出不懈努力堵住漏油,赔偿损失。他表示,只有当英国石油完成漏油封堵和油污清理工作,令沿岸民众重新得以安居乐业时,美国政府才会感到满意。

  奥巴马邀请会面的英国石油人员中并未包含公司总裁唐熙华,唐熙华此前对漏油事件发表的评论受到了奥巴马的批评。

  美国政府对英国石油态度愈发强硬,英国各大报纸昨天纷纷发表支持英国石油言论。《泰晤士报》社论表示,随着支持率不断下降,英国石油成了奥巴马最好的靶子。社论称:“他是在试图通过摧毁一家公司来赢得选举。”

  《每日电讯报》认为,“(奥巴马)已经暴躁得超出了国家元首所应有的程度”,要求卡梅伦在奥巴马面前表现的更加坚定。《每日邮报》则在头版标题上直接呼吁:“为你的国家站出来,卡梅伦先生!”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