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吸油管 封堵墨西哥湾漏油措施初见成效

2010年05月17日 15:56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墨西哥湾漏油或比预估严重 原油球块上海滩

  新华网华盛顿5月16日电 在遭遇多次挫折后,有关人员封堵墨西哥湾漏油的措施终于初见成效。英国石油公司16日说,工程人员当天成功将一条吸油管连上墨西哥湾海底漏油油井的一条输油管,开始吸油。

  英国石油公司先前使用多种方法堵漏均未奏效,14日开始尝试在海底油井漏油口安装类似虹吸管的装置吸油。经过多次艰难的尝试后,工程人员16日遥控水下机器人,在水下约1600米处成功将吸油装置连上海底输油管,开始将部分漏油输往一艘油轮。

  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马克·普罗格勒说,漏油油井85%的漏油从这条输油管中流出,吸油管能吸走其中大部分原油。不过他承认,吸油装置并非解决本次漏油事件的“灵丹妙药”。

  英国石油公司高级副总裁肯特·韦尔斯16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吸油装置的吸油量将逐渐增加,几天后可得到准确油量等数据。

  该公司有关专家认为,吸油装置的操作必须十分小心,刚开始不能急于扩大吸油量,以避免过多冰冷海水进入吸油管,并与一些海洋气体形成气体水合物(主要为甲烷水合物)。这些气体水合物会不断聚集,形成堵塞,使得吸油装置收集的油无法被输出。该公司早前用大型钢筋水泥罩疏堵漏油的计划就曾因上述原因被迫搁浅。

  美国政府和英国石油公司先前估计,自墨西哥湾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上月爆炸沉没以来,平台下方油井每天漏出大约5000桶原油。美国科学家15日警告说,油井漏油量可能远超这一数字。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