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央财政对“三农”的支出将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2010年02月01日 10:57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0年2月1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请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唐仁健介绍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日报记者]我想问两个问题。第一,在中央出台的一号文件里面,夯实农业农村发展的基础政策里有什么亮点?第二,昨天的文件里也提到了要促进转基因新品种产业化,哪些品种有可能首先使用转基因的种子?对农民有哪些具体的收益,国家会投入多少经费进行这方面的推广?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唐仁健]

    第三个问题,关于经费投入增加的问题。2009年,中央财政对“三农”的支出增长幅度非常大,达到了7161亿,增加了1200亿。今年增加多少投入,要等“两会”之后才能最后公布。但是眼下可以给大家介绍基本的趋势和原则,就是肯定还有较大幅度的增加,会高于整个财政支出增长的幅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大家可能注意到,胡锦涛总书记讲了一句话,就是今年财政增收形势再严峻,各级财政对“三农”的投入还是要努力有所增加。另外,总理也讲过,给“三农”投多少钱也值得。

责编:程振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