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致富榜样”活动简介

2010年02月02日 17:04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随着统筹城乡各项政策的实施,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日益增多,在涉农领域,创业致富已经成为最热的话题,创业致富已成为农村百姓最为期盼、最勇于实践的事。同时,我国的就业仍有很大的缺口,失业率增加,农民工大量返乡,大学生就业难度加大,就业、创业也已经成为全社会最关注的热点。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为交流致富经验、分享创业智慧,让更多的百姓早日实现创业致富梦想,《致富经》栏目利用自身优势,策划大型年度活动——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期待通过本活动中百姓创业致富经验的充分交流与分享,让更多的人增强自主创业信心,主动去了解、去把握身边的商机,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形成浓厚的创业氛围,推动创业、增加就业,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

    为保证活动的公平公正性、权威性、引导性,首届三农“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通过地方政府、行业协会、涉农媒体、行业媒体等联合推荐候选人,并结合《致富经》栏目2003年11月改版以来报道过的主人公,形成致富榜样侯选群体。通过专家评审团推介的方式,推介出最具代表性的年度涉农致富榜样人物10名,同时评选出“热心公益”、“执着精神”、“最佳商业模式”三个单项奖。活动流程包括,候选人资料汇总、五十位致富榜样候选人推介、对候选人回访、二十位致富榜样候选人推介、五场“榜样到身边”路演活动、候选人专题片展播、《对话创业者》特别节目、颁奖典礼和“1+1”帮扶晚会等环节。

    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的推介标准为:

    创富能力:三农“致富榜样”候选人需具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短时间内创造阳光财富,成为当地行业内榜样式人物。

    示范性:在涉农创业领域,三农“致富榜样”候选人是行业具有示范意义的人物,他们在各自行业内是可供他人学习的典范。

    启示性:并不是每一位成功创业者的所有经营方法都具有推广价值,但他们在创富中运用的市场智慧、经营策略,表现出的精神品质,往往是可以推而广之,并有启发性的。

    带动性:三农“致富榜样”候选人所从事的产业,须是在当地富有带动作用的。他们引领着一个地区涉农产业的发展方向,带动着当地百姓共同创造财富。

    创新性:三农“致富榜样”候选人要有创新思维,在创富的过程中发挥着创造力,有着自己的独特竞争力,他们打破了固有思维模式,用创新增加着行业的活力。

    本次活动不以创造财富的多少论英雄,而是要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人们对自我的认识和开发,用智慧点燃希望,推广榜样所具备的带动力量,旨在让更多的人把握身边的商机,去创造财富。

责编:程振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