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百姓涉农创业风向标
 ——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启动

2010年02月04日 17:15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现场嘉宾共同点亮“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水晶球

现场嘉宾共同点亮“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水晶球

     有这样一群人,在这个崇尚创业的时代,他们能敏锐地发现商机,迅速地创造财富,他们靠行动成就梦想,他们是老百姓身边的渴望又可及的致富明星。永业生命素杯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将让这样一群人走进大众视野。

     2010年2月4日,永业生命素杯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主办,是对我国涉农领域百姓创业者的首次盘点,本活动将努力打造中国百姓涉农创业的风向标。

     2009年,面对着国际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对我国经济的巨大压力,我们的GDP保持了8.7%的增长速度,持续良好的发展势头。这要归功于我国政府开展的积极有效的宏观调控政策,其中,通过发展农村经济,拉动内需成为了关键点。作为农业大国,我国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关键之一就是逐步解决“三农”问题。2010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再次锁定三农,并把“统筹城乡发展”作为重要主题。加快城镇化、工业化、农业产业化进程,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随着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日益增多、各种涉农税费的减免、对农投入的增加、新农村建设的发展,转移到城镇中的农民和到农村发展的城市人都在寻找着商机,在涉农领域,创业已经成为最热的话题,创业致富已成为城乡百姓最为期盼、最勇于实践的事。

     伴随着高速发展的经济,我国也面临着巨大的就业缺口。党的十七大提出“要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将扩大就业提升到战略高度,把创业作为带动就业的核心动力。于是,以创业促就业成为了备受关注的热点。而那些有着创业热情的人们,往往又面对着创业资金短缺、创业信息匮乏、创业经验较少的困惑。他们需要引领者、带动者,需要指点迷津、鼓舞斗志的致富榜样。

     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的主办方,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在百姓涉农创业领域具有多年的传播经验,已成为中央电视台的品牌栏目。为我国普通百姓寻找渴望又可及的致富榜样,传递致富经验、激发创业热情,是《致富经》栏目多年传播实践中始终追求的。

     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将结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涉农行业协会、涉农媒体的联合推荐,通过推介委员会评选推介的方式,以示范性、启示性、带动性、创新性为标准,推介出最具代表性的年度涉农致富榜样人物10名,同时设立“热心公益”、“执著精神”、“最佳商业模式”三个单项奖。为保证本活动的权威性,活动将组成专门的推介委员会,推介委员会成员由涉农企业家、创业家、涉农领域研究专家、行业传媒资深人士组成。

     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将历时5个月,具体环节包括:候选人资料汇总、致富榜样推介、对候选人回访、“榜样到身边”路演活动、候选人专题片展播、《对话创业者》特别节目、颁奖典礼及“1+1”帮扶晚会。帮扶晚会将成为此次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的一大亮点,致富榜样将现场对那些虽然失败但仍怀揣创业梦想的人提供智力支持,向他们传授经商之道,指导他们融入到大市场之中,让推介活动也成为创业失败者的希望工程,体现活动的公益性。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稳定发展,统筹城乡成为我国“三农”发展的重要主题,涉农创业领域空前活跃。三农“致富榜样”推介出的人物,将会成为涉农创业者的代表,他们将会以什么样的形象出现,他们的智慧、学识、胆量与毅力,又能否感动一方?怎样带动一方?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第一次将答案揭晓。

责编:程振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