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范围内寻找三农“致富榜样”

2010年03月29日 13:51  我要评论

   全国范围内寻找三农“致富榜样”报名表下载

     “永业生命素杯”中央电视台首届三农“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已于2010年2月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中央电视台首届三农“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是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大型电视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倾力打造。

     温家宝总理在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指出“鼓励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等多种形式的灵活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在涉农领域,随着中央各项政策的制定和国家统筹城乡战略部署的推进,百姓创业正风起云涌。本活动就是对我国涉农领域优秀草根创业者的首次盘点,将打造新时代中国百姓涉农创业的风向标。期待通过本活动中百姓创业致富经验的充分交流与分享,让更多的人增强自主创业信心,主动去了解、去把握身边的商机,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形成浓厚的创业氛围,推动创业、增加就业,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

     为体现“永业生命素杯”中央电视台首届三农“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的权威性,打造影响力,使活动成为全国百姓涉农创业者的盛典,组委会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三农“致富榜样”候选人。推介的候选人需为涉农创业者(从事农业项目或创业者是农民出身),具体评选标准如下:

     创富能力:三农“致富榜样”候选人需具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短时间内创造阳光财富,成为当地行业内榜样式人物。

     示范性:在涉农创业领域,三农“致富榜样”候选人是行业具有示范意义的人物,他们在各自行业内是可供他人学习的典范。

     启示性:并不是每一位成功创业者的所有经营方法都具有推广价值,但他们在创富中运用的市场智慧、经营策略,表现出的精神品质,往往是可以推而广之,并有启发性的。

     带动性:三农“致富榜样”候选人所从事的产业,须是在当地富有带动作用的。他们引领着一个地区涉农产业的发展方向,带动着当地百姓共同创造财富。

     创新性:三农“致富榜样”候选人要有创新思维,在创富的过程中发挥着创造力,有着自己的独特竞争力,他们打破了固有思维模式,用创新增加着行业的活力。

     参评首届三农“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的候选人,需为合法经营,能够提供当地区县级以上(含区县级)宣传部开具的政审资料,了解活动流程,完整填写《首届三农“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报名表》。同时要配合组委会提供有助于参评的其他资料。

     “永业生命素杯”中央电视台首届三农“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将开展“榜样到身边”路演活动、《对话创业者》特别节目、候选人专题片展播、颁奖晚会和“1+1”帮扶晚会等环节组成。其中,前五十位三农“致富榜样”候选人将会受邀参加上述一个或多个活动,他们的个人资料将登载在活动的官方网站上(央视网)进行宣传推广,活动各个环节会以特别节目的形式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最终,由著名企业家、创业家、知名媒体专家、经济学家组成庞大的评审团体,将评选推介出十位三农“致富榜样”,并通过“1+1”帮扶对创业失败者提供智力等支持。

     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以传播启迪智慧、更新观念的创业致富经验为宗旨,改版六年以来,已经成长为中央电视台品牌栏目,是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2009年度12个创新创优典型电视节目形态之一,已经成长为涉农创业致富领域最为权威的发言人。

     《致富经》邀请您和我们一起寻找三农致富榜样。

责编:程振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