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职场调查:中国80后职场人创业意愿强烈

2010年05月27日 15:38  新华网 我要评论

专题:三农“致富榜样”推介

    国际人力资源咨询机构Kelly Services与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近日联合发布了《全球雇员指数调研报告》。这份报告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的“80后”职场人表现出强烈的创业意愿。

    《全球雇员指数调研报告》是针对包括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的全球超过13万名雇员就其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的年度调查。报告显示,在中国,“80后”职场人计划自主创业的比例高达54%,“60至70后”和“50后”这一比例分别为44%和39%。中国受访者表示在1至2年内开创自己事业的“80后”占到46%,“60至70后”和“50后”分别为41%和31%。但调查同时还显示,“80后”职场人对其创业能力的信心却并不足,认为市场对其能力有较强需求的比例仅为28%。

    Kelly services大中华区运营总监郝马克指出,对于“80后”期望创业的职场人来说,经济回暖虽然带来了机会,但中国市场中的竞争将更加严峻。“80后”需要进一步拓展自己的能力,同时结合市场的需求及时提高专业技能,这是创业成功的重要保障。

    郝马克认为,对于企业来说,“80后”员工是企业关键的人才储备,直接影响企业的发展。企业应采取措施以应对“80后”创业潮的冲击,除了对“80后”员工存在的顾虑要设计针对性的方案外,关键是培养他们的忠诚度,以延长其在企业中服务的时间,同时提高组织绩效。(中国广播网)

责编:程振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