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府欢迎农民工返乡

2010年06月08日 09:37  人民日报 我要评论

专题:三农“致富榜样”推介

    安徽全省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146万人,是名副其实的劳务输出大省。其中跨省流动就业826万,省内就业320万。

    据安徽省劳动保障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40万农民工提前返乡,占外出务工农民工总数的3.6%。为给返乡农民工营造一个良好的就业环境,各级政府迅速行动起来。

    安徽省今年将投入1.5亿元资金,103个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年底前将全部建成;11月28日上午,黄山市人力资源市场专门为市内返乡农民工举办“黄山市2008冬季首场返乡民工招聘会”,共组织57家企业,提供了1054个就业岗位。

    合肥市劳动保障局提出,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就业服务机构在活动期间,要开展不少于5次的就业服务下基层活动;举办全市劳动保障部门百场招聘会。

    合肥市劳动保障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徐先芳介绍:“合肥目前虽然出现了返乡农民工,但是总体数量不大。事实上,从我们合肥的情况来看,仍然存在劳动力缺口,主要集中在餐饮、服务类企业,同时,对于熟练的劳动技术工种,我们也有需求,返乡的务工人员,有劳动经验、受过一定技术培训,在家门口就业,甚至自己来创业。我们都热烈欢迎!”

 

责编:程振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