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旌德

2010年04月16日 12:21  神州采风视频 我要评论

   

 

      富甲天下的长江三角洲,采长天之钟灵,集大地之毓秀,携东海之雨露,在举世闻名的黄山之东麓,鬼斧神工般造化出万壑竞秀、千溪争流、百鸟齐鸣、繁花斗艳的长三角后花园——千年古邑旌德。

      一路如诗如画的205国道、217省道、323省道,满载着旌德淳厚的民风民俗民情,蜿蜒穿境,直奔沪宁杭。双线电气化皖赣铁路,背负着旌德独特的天时地利人和,呼啸前行,直奔赣鄂湘。宣广高速、徽杭高速,让灵秀旌德悄然成为长三角的天然后花园。正在建设中的京福高铁,让古邑旌德从此插上向未来腾飞的金翅膀;正在建设中的的扬绩、芜黄、宁宣杭高速,让美丽旌德更加夺目东海之滨,夺目大江南北。上海、南京、杭州、合肥、无锡、屯溪等地机场,环形牵手旌德,让精彩旌德传奇中国,传奇世界。


      独特的区位,便捷的交通,为四海宾朋相约黄山东大门——旌德,提供了十分便利的条件。
      相约旌德,你会流连这里的钟灵毓秀。这里,四季分明,气候宜人,雨量充沛,山清水秀。一片又一片连绵起伏的茂林修竹,一条又一条奔流激荡的清溪绿水,一块又一块花团锦簇的果林茶园,让旌德成为天工人佑的“皖南翡翠”,熠熠生辉的“黄山脚下的明珠”。
      相约旌德,你会收获这里的人杰地灵。诗仙李白在这里留下了“石壁望松寮,宛然在碧霄。仙人如爱我,举手来相招”的不朽诗句。元代农学家、旌德县尹王祯,在这里用《农书》和木活字印书法,矗立起世界农学理论和印刷术革命的两大丰碑。灵芝之乡用自己的精气神,孕育了南唐状元舒雅、明末医学家江希舜、近代词嫒吕碧城、革命先烈江上青、“数学泰斗”江泽涵、文学家周而复等杰出的优秀儿女。
      相约旌德,你会迷恋这里的古朴厚重。这里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江村,这里是徽文化的发祥地、核心区。这里的山光水色、小桥流水、古祠旧居、老街遗址,移步换景,处处构成一幅幅灵动的皖南古村落有声有色的画卷。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到文庙拜谒孔子,登文昌塔俯瞰全城,还可以游“三桥锁翠”画里山城;不仅可以到江村访古,到朱旺村探幽,还可以到梓福禅寺进香还愿;不仅可以到祥云漂流,到毓秀湖垂钓,还可以到丁家山春游野炊采蘑菇。
      相约旌德,你会尽享这里的物华天宝。旌德稻米闻名遐迩,旌德蚕桑品质上乘,旌德茶叶久负盛名,旌德苎麻历史悠久,旌德竹木制品畅销长三角,远销欧美东南亚。旌德土特产品,青蔗脆、西瓜甜、茭白嫩、生姜肥、花生香之名声,远扬沪宁杭;灵芝饮品、灵芝食品和灵芝工艺品的神奇,使这里成为神奇的“中国灵芝之乡”。漫山林涛,遍野竹海,那是獐、麂、鹿、兔、猴等数百种野生动物的天堂,那是野笋、蕨菜、甜葛、蘑菇等数百种山珍野菜的乐园。数不胜数的土特产品让人怦然心动,千川万壑的水能资源令人心潮澎湃,地下资源宝库更加使人爱不释手。调查表明,旌德砩石品位高;石英石、瓷土储量大;花岗石品质优良,在皖南地层区被命名为“旌德岩体”;天然矿泉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人文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为相约旌德投资兴业的企业家们插上了发展和腾飞的翅膀。黄山胶囊集团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质量最优、品种型号最全的空心胶囊生产厂家。华龙麻业公司,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形成产业链,成为“全国农副产品加工流通企业”。亚普竹业公司,拥有国内4个分公司,并在美国、哥伦比亚设有分公司。黄山台钻公司,系列产品为全国三大著名品牌之一。黄山灵芝公司、黄山毫喝食品公司、华丰灵芝生产基地,系列灵芝企业和产品,让中国灵芝之乡的灵芝产业兴旺发达。玻纤、建材、机械、电子、药业、纺织、采矿等行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很大的市场份额,由此铸就的玻纤建材、机械电子、医药化工、轻工纺织和灵芝产业五大工业支柱,为打造“工业旌德”撑起一片蓝天。
      城区建设日新月异,继梓山广场改造以后,北门新街建设正如火如荼;继经济开发区拓展以后,城东区开发已经拉开规模框架;总投资20亿元的双和教育项目的落户,将使城区新貌锦上添花。以县城经济开发区为龙头,利用当地资源合理布局的玻纤、石材、轻纺、化工等特色产业园区,遍布全县城乡,园区全面实现“五通一平”,绿化、美化、亮化的生产生活环境,吸引着纷至沓来的投资客商。


      为强力推进旌德腾飞,县委、县政府抢抓机遇,努力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着力发展“飞地经济”,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筑巢引凤的优惠政策,按照“小政府、大服务”的运行机制,立足县情,依托优势,实施“强工、兴农、活旅”战略,尽智竭力为投资者服务。


      栽下梧桐树,引得金凤来。相约旌德,你可以和风情万种的黄山对话,和碧波万顷的林涛谈心,和仪态万方的灵芝拥抱,和瞬息万变的云雾同行。相约旌德,你可以倾听大自然的天籁之音,探索小溪流的天道之行,领略流云飞雾的天真之美,感悟晨风夕阳的天然之韵。相约旌德,将成为你人生永远的骄傲,永恒的财富。


      今天的旌德,新型工业、效益农业、特色旅游业正呈千帆竞发、蓬勃发展之势;明天的旌德,将继续诚邀天下来客,相约锦绣旌德,以深邃的睿智、博大的胸怀,拥抱长三角,拥抱大中国,拥抱全世界!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