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从上大学才开始学说普通话的”

2010年04月19日 15:13  时尚街区选手报名首页 我要评论

    

    班先海,来自云南的一名调酒师,靠着在酒吧里打工挣到的钱,供自己完成了大学的学业。在2010CCTV《时尚街区》调酒创意会的导演组,听到这样一个故事,立刻引起了记者的好奇,这会是怎样的一个人呢?尽管没有人帮助指认,但是一款名为“七彩云南”的鸡尾酒让记者一下子就确认,这个正在调酒的小伙子应该就是班先海。
    通过一番交谈,班先海告诉记者,自己是布依族的孩子,从小出生在贵州农村,父母都在村里务农,自己是三个孩子中的老大,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云南的大学,并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的资助。为了早日还清贷款,也想挣点钱改善一下生活条件,减轻父母的负担,他刚上大一就开始进行了勤工俭学,在昆明当地的一家酒吧找到了一份调酒师助理的工作,每天晚出晚归,刚开始的工作是帮助调酒师,整理吧台卫生,清洗、整理酒杯酒具,时间长了,对花式调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正是拜师开始学习调酒。很快,他就显露了自己的调酒天赋,从助理变成了调酒师,一直干到现在。他自豪地对记者说:“毕业的那天,我就把助学贷款还清了”。
    现在,他已经是云南财经大学的一名教师了,虽然工作很忙,但是他仍然喜欢调酒,有机会总是要给大家表演一下花式调酒。说到这次比赛,他对自己的总体表现比较满意,但是,也有一些担心,尤其是“名人口味”的环节,他担心沟通上自己会不占优势,“因为我是从上大学才开始学说普通话的”。(文/王玮珉 图/杜立)

责编:刘洋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