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打架为争夺境内市场 万事达未否认跟进VISA

2010年06月04日 15:10  搜狐证券 我要评论

  本报讯 记者 徐可奇 “银联不也是垄断了国内的人民币信用卡发行市场吗?”昨日国际卡组织的相关人士针对银联回应作出反击。商业银行资深信用卡人士则指出,其实国内外卡组织围绕境外刷卡支付通道的争夺只是表面,双方真正的博弈重点是国内发卡市场。

  国外卡组织 人民币信用卡发行被垄断

  “呵呵,银联既然说任何一方无权单独限制境外支付通道,那么又是谁在垄断国内的人民币发卡市场呢?”一位国外卡组织的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作出反击,表示国内信用卡发行市场应该公平竞争,只有充分竞争提高服务水平才有利于众多国内持卡人。

  Visa方面表示目前尚不能发行人民币信用卡,与国内银行合作发行的Visa单标识卡属于单品牌外币卡。以上国外卡组织人士表示,目前外资银行已被允许在国内涉足人民币业务,人民币信用卡也应该允许外资进入,而不是由一家垄断。事实证明,外资银行进入国内市场也间接推动中资银行提高和创新服务。

  Visa最新回应 希望国内发卡竞争公平

  由于国内外卡组织争夺支付通道这一事件在广大持卡人群体中闹得沸沸扬扬,Visa北京代表处的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有一天能够进入国内市场,参与国内银行卡产业的建设与发展,并同其他支付品牌展开公平的竞争。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家国外卡组织Master也未明确否认可能要求会员银行对带Master标识的双币信用卡在境外刷卡消费不得走银联清算通道的消息。

  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透露,Master在境外刷卡支付通道上可能步Visa后尘。事实上,Visa属于上市公司,肯定垂涎国内巨大的信用卡市场。如果国内外卡组织在内地展开竞争,那有利于银行在价格谈判上占据主动。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