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在西部大开发十年中生态环境建设成就喜人 完成一批重大生态建设项目

2010年07月16日 15:02  中国环境报 我要评论

  中国环境报记者 谢勇 通讯员 杨婧 北京报道西部大开发十周年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成就展日前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展厅通过“魅力新疆”、“生态新疆”、“宜居新疆”、“腾飞新疆”4个主题,展示了新疆在西部大开发10年来取得的可喜成就。

  新疆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介绍说,西部大开发这10年,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好时期,也是环保事业进步最快的历史时期,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积极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历史性转变,不断强化环境宏观管理,加大环保投入,完善基础设施,生态保护与人居环境取得明显成效。

  自治区环保厅党组书记牛晓萍说,10年来,新疆以重大生态建设项目解决重大环境问题为思路,以保护天然荒漠植被和绿洲为重点,实施了重点河流、湖泊流域综合治理、退牧还草、草地生态置换、防沙治沙等重大生态工程。塔里木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程、山区天然林保护工程、节水灌溉工程、艾比湖区域生态保护与整治工程等一系列项目,使新疆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