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说奥巴马支持希腊应对债务危机

2010年04月28日 16:15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华盛顿3月9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正在美国访问的希腊‘>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9日在华盛顿说,他从美国总统奥巴马那里获得了应对希腊债务危机的积极支持。

  帕潘德里欧当天会见奥巴马后在白宫对媒体说:“我们从奥巴马总统那里获得积极回应,这意味着这一问题将进入下一次二十国集团会议的议程。”他还说,希腊没有向美国寻求金融帮助。目前希腊在做的是修复经济,采取措施使经济重回正轨。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当天表示,希腊的财政危机“能够也应当”由欧盟来解决。他说:“这是欧盟的事。”

  帕潘德里欧的美国之行是其近期展开的应对本国债务危机的紧急外交行动之一。近一段时间以来,希腊债务危机引发全球关注。由于多年来缺乏财政自律,希腊政府在遭遇金融和经济危机之后债台高筑,引发债务危机。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