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迈出关键一步 完成两家上市公司的资产整合

2010年01月28日 09:14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天津1月14日电(记者孙洪磊、张泽伟)13日,天津港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天津港发展”,香港联交所股份代码:3382)宣布以每股2.50港元配售9.865亿新股,所得款项主要用于支付收购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港股份”,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份编号:600717)56.81%股权中现金对价的部分付款。

  至此,通过有关收购,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港集团”)将顺利完成港区内两家境内外上市公司的资产整合。收购完成后,天津港集团将持有天津港发展53.5%的股权。天津港发展将成为由香港上市国有红筹企业并购国内上市A股企业控股权的“第一人”,并成为香港联交所“最大单一地点港口公司”。

  据了解,此次天津港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向不少于6个独立专业机构投资者配售了新股,所配售新股占现有已发行股本的约55%,占收购项目完成后总股本的约16%。

  据悉,此前在2009年3月16日,天津港集团与天津港发展签署了收购天津港股份56.81%股权的股份转让协议;同年7月,天津港发展独立股东通过了向天津港集团收购天津港股份56.81%股权的决议案。截至2009年底,此收购项目已经分别获得了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及中国证监会的有关批准,完成了境内外各监管机构的所有审批工作。在收购对价方面,天津港发展将向天津港集团发行总价值约68.9亿港元股票,并将向天津港集团支付共约40.7亿港元现金。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