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与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0年01月28日 09:14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专电(记者姜锐、黄少达)记者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了解到,28日,该公司与天津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推进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基地建设。

  根据协议,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将通过增资扩股、重组业务职能、重建管理机制,把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与天津市政府合资的天津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改造成为金融创新产品研究、开发、试验、培训和推广应用机构。

  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表示,天津市政府支持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参与政府推动的金融创新项目,将长城新金融研究发展中心作为天津市政府推动项目研发力量主体纳入新产品试验基地统筹规划,支持其承担研究开发试验任务。对金融创新项目,天津市将给予必要的资金和政策支持。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赵东平介绍说,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将充分利用滨海新区在金融领域的政策和开放先发优势,积极开展金融创新产品研发和资本市场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并在天津建立金融研发中心,支持天津滨海新区全国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基地建设。

  据介绍,天津市人民政府与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还将在新金融产品研发、建设国际融资洽谈会价值链、探索建立全国性金融资产交易市场、发展产业基金、集合债券、资产证券化等诸多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