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将加大航空市场开发力度

2010年01月28日 09:15  新华网 我要评论

  2010年计划完成旅客年吞吐量700万人次

  新华网天津12月12日专电(记者徐岳)天津滨海国际机场2010年将加大对航空市场的开发力度,增加航线和航班,计划完成旅客年吞吐量700万人次,增长比率高于20%。

  为在2010年取得更大发展,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将继续大力寻求天津市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政策支持。另一方面,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正在争取设立天津空港大通关基金,来缓解联检单位的保障压力;并通过制定可行性研究报告,争取民航局对天津机场在航线、航班、空域、时刻等资源上给予一定政策扶持。

  国内航线方面,天津滨海国际机场2010年将争取开通西宁、兰州、拉萨三个省会城市航班,实现天津市与除北京、石家庄、济南三个没有通航价值的省会城市之外的所有省会城市的通航。

  国际航线方面,在今年9月参加世界航线发展论坛的基础上,2010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将极力争取与论坛上一些表现出合作意向的货运航空公司、国际低成本客运航空公司开通航线和航班,完善国际航线网络布局。货运方面,争取早日成为国际航协电子货运试点机场,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进一步开发国际航空货运市场创造条件。

  日前,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了500万人次,2009年全年旅客吞吐量预计将实现570万人次。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