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东区4方面下功夫确保第3批学习实践活动有效开展

2010年01月28日 09:16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河东区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确保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东区各参学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区委的安排部署,按照"五个更加注重"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一、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在推动科学发展上下功夫。各参学单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入必读的学习内容,抓好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和基层一线党员等三个层面的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深入贯彻落实。在学习的基础上,各单位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街道系统明确提出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保持地区经济繁荣发展相结合,与改善民计民生相结合,与提升社区环境水平相结合,与推进社区和谐文化建设相结合,与维护地区和谐稳定结合,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相结合的具体举措。天津山西商会党总支作为新社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召开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暨会员企业科学发展经验交流会,成立了基层党建工作推动组,加快基层会员单位党组织的建立,积极扩大商会党组织组建率和覆盖面,推进企业科学发展。

  二、采取多种方式,在实现党员全覆盖上下功夫。各参学单位采取领导干部宣讲学、座谈交流集中学、成果展览参观学、流动讲堂辅导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和市、区规定的必读书目。街道系统针对社区离退休党员和街道机关在职党员的不同特点,采取"讲、看、读、送"相结合的方式,努力做到学习实践活动党员全覆盖。"两新"组织针对党员工学矛盾比较突出的特点,采取经验交流会、典型报告会等形式,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引导党员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各单位党政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到基层联系点宣讲辅导,带头谈学习体会,调动了党员参与学习的热情,增强了科学发展的意识。目前,参学单位已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40余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318次,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和作专题报告98场,举办学习培训班、研讨班58期,参与党员干部36000余人次,初步实现了所有基层党员参与科学发展观活动,领会科学发展观实质,了解科学发展观内涵,增强科学发展本领的目标。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