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需求结构改变 内需拉动作用明显上升

2010年01月28日 09:27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24日电(记者邹兰)2008年,拉动天津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需求结构发生明显变化,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拉动作用上升,外需拉动作用减弱。

  天津市统计局统计结果显示:天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04.09亿元,比上年增加1015.46亿元,增量首次超过1000亿元,增长42.5%,增幅比上年提高13.4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固定资产投资3189.44亿元,增长43.2%,增幅比上年提高12.9个百分点。

  天津投资强势增长的主要原因是:

  一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较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扩大。2008年全年天津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653.72亿元,占到全市城镇投资的20.5%,增长29.4%,增幅比上年提高3.8个百分点。2008年,天津市陆续出台了住房保障规划和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4项住房保障制度管理办法。全年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85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倍,经济适用房新开工面积561.2万平方米,增长66.9%。

  二是地方单位投资成为主要支撑。全年地方单位投资完成2552.08亿元,增长45.5%,拉动全市城镇投资35.8个百分点。

  三是投资结构继续优化。全年工业投资增长42.6%,投资主要集中在电子、石化、医药和新能源及环保等优势行业。第三产业投资中科技服务、商务服务、居民服务、批发零售等现代服务业投资增长在1倍以上。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