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内资投资活跃 内外资结构优化

2010年01月28日 09:59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9日电 从开发区工作会议上获悉,2008年开发区产业结构、资本结构、企业结构、产品结构继续优化升级。2008年开发区新批外资企业133家,增资外资企业192家,其中1千万美元以上项目86个;完成外资投资总额70.96亿美元。内资企业投资活跃,2008年内资注册505亿元,增长1.6倍。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05亿元,增长21%,三产比重达到19.3%,同比增加1.9个百分点。内外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摩托罗拉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比重由2006年的28%,下降到今年的不到9%。

  据悉,2008年,全区销售额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6家,超过10亿元的达到51家,超过1亿元的达到222家。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城汽车、富士康、腾讯数码、渤海钻探、渤海装备等一批规模大、质量高的重点项目入区。丰田、三星、维斯塔斯、诺维信、罗姆半导体、邦基正大、东海炭素、爱克林包装等纷纷增资扩产,成为开发区投资促进的主力军。

  开发区高端服务业加速聚集,现代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业异军突起,全年新批服务类外商投资企业82家,占全部新批企业的61.7%。第三产业占全区的经济比重由2007年的19.3%增长到2008年的20.4%,外资银行、私募基金、服务外包企业数量都居全市之首;现代制造业内部结构加速调整,汽车机械行业产值已经接近电子行业,新的行业门类正在迅速崛起;科技创新体系更加完善,各类创新要素加速聚集。(完)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