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应对金融危机冲击

2010年01月28日 10:53  人民日报 我要评论

    增长质量表现在区域发展协调上

  经济全球化浪潮中,中国早已深深融入世界经济体系,面对危机,自然不可能独善其身。

  位于珠三角的广东东莞,最先感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曾经如雪片般不断飞来的订单,陡然零落下来;曾经满负荷转动的生产线,突然停止了运转。据东莞市提供的数字,2008年全年关闭企业接近900家,占当地企业总数的6%.

  不仅是东莞,广东全省经济的鲜明特点也是外向度高,加工贸易比重大。危机爆发前的2007年,广东省外贸依存度为155%,比全国高89个百分点。加上产业层次总体偏低、贸易结构不合理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使广东经济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更为敏感。今年一季度全省经济增速下滑至5.8%,为1990年以来的最低增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