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怀特·珀金斯 学术峰会第三单元发言

2010年03月19日 10:28  www.cdrf.org.cn 我要评论

  美国哈佛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过去在哈佛曾担任过的职务有:哈佛东亚中心(即现在的费正清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系主任、哈佛国际发展研究所所长。他担任现职前的职务是哈佛亚洲中心主任。

  德怀特·珀金斯教授一直担任韩国、中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政府的经济政策与改革问题顾问,并且为世界银行、福特基金会以及多个美国政府机构担任顾问。他还是华盛顿大学、上海复旦大学等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或访问学者,同时也是上海科学研究院的荣誉研究教授。

  德怀特·珀金斯教授的专著、与人合著的书或编辑的书共19本,文章一百多篇,主题是经济史与经济发展,特别是有关中国、韩国、越南以及其他东亚、东南亚国家的经济。探讨的内容包括从中央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农业长期发展、工业政策、东亚近年来快速增长的根本原因以及东亚未来保持快速增长的前景等等。德怀特·珀金斯教授在2008年至2009年间还成为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史带学者之一。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