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年 学术峰会第二单元发言

2010年03月19日 10:41  CNTV 我要评论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

  郑永年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教授,东亚研究所所长,担任《当代中国》杂志(世界科学出版社), 《中国政策》系列刊物(路特雷奇出版社)和《中国国际杂志》等刊物的编辑。

  郑教授主要研究中国的转型及其对外关系。他曾在《比较政治学研究》、《政治学季刊》、《第三世界季刊》和《中国季刊》等多家刊物上发表过文章。他曾出版过13本专著,包括《技术赋权》、《事实上的中国联邦制》、《探索中国的民族主义》和《全球化和国家转型》等。他还与他人合编并出版了11本有关中国政治和社会的著作,最近的一套书是2008年出版的《中国和国际新秩序》。

  除了研究工作以外,郑教授还积极参与各种学术活动。他在联合国发展项目的子项目——中国农村发展与民主―――中担任顾问。多年以来,他一直是香港《信报》和新加坡《联合早报》的专栏作家,写作了大量关于中国民主和国际事务的评论文章。

  郑教授是北京大学学士、硕士,普林斯顿大学博士。他在1995至1997年间获得社会科学研究协会麦克阿瑟基金会奖学金,在2003至2004年间获得约翰D. 和凯瑟琳T.麦克阿瑟基金会奖学金。他创建成立了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并在其成立初期担任研究所主任和教授。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