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 学术峰会第二单元发言

2010年03月19日 10:45  CNTV 我要评论

  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兼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学教授。

  主要著作《公有制宏观经济理论大纲》、《中国渐进改革的政治经济学》等学术专著多部,在《经济研究》等中国学术刊物上发表了《灰市场理论》、《论改革过程》等学术论文近百篇,近年来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制度经济学暨“过渡经济学”。担任一政府经济部门的顾问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研究顾问;1991年、2005年两次获孙冶方经济学优秀论文奖。2004年被法国奥弗涅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2005年9月和2008年,连续被美国《外交政策研究》(Foreign Policy)与英国《观点》(Prospect)杂志共同评选为“全世界最受尊敬的100位公共知识分子”之一。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